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吳哥之旅(三) 行程

我ㄧ共去了13天,全都待在Seim Reap。本來也打算要到金邊ㄧ趟的,不過因為很喜歡Seim Reap,最後決定不要東跑西跑的,就懶洋洋地享受我的假期吧!這次旅行走戶外陽光路線,博物館之類的行程都被我砍掉了。



Day 1:
中午抵達Siem Reap Airport → Take a nap ;) →逛市區

由於出發前ㄧ天打包到半夜,又是趕搭一大早的飛機 ,所以一到GH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覺!

必備品:樟腦油。熱帶地區的旅社,不管有多乾淨,都難免有蚊蟲,門縫窗邊衣櫃噴一噴,效果超好。



Day 2:
日出Phnom Bakheng(巴肯山)→Bakheng(巴肯寺)→Baksei Chamkrong(巴雲寺)→South Gate→Bayon (百因廟)→Leper King's Terrace(癲王台)→Spean Thma (思賓瑪石橋)→Ta Prohm(塔普倫寺)→Banteay Kdei(斑黛喀德寺)→Sra Srang(皇家浴池)→Prasat Kravan(豆蔻寺)




大家都到巴肯山看日落,其實去這兒看日出才是王道呀!相對於日落的人山人海,日出時分的巴肯山,只有阿貓阿狗幾隻,拍照還可以要求清場。但是要摸黑走步道。

另外,為了讓嘟嘟車司機按照我的行程走,我把每天的行程,如幾點幾分到哪個寺廟、什麼時後要離開,全都寫了出來,並強力要求要在我走出寺廟前, 就要在約定好的地方出現!(我花錢請司機,難道還要在逛完寺廟後,到處去找司機在哪裡嗎?這些嘟嘟車司機人不壞,但不是腦中有自己的行程,就是工作態度不夠敬業,不要求不行。越清楚,他們越沒有空間打混帳。錢當然不能先給。三天半ㄧ共是40美金。)

必備品:指南針,確保進出斷壁殘垣的寺廟無礙!有些規模比較大的寺廟,像在走迷宮一樣,還會因為樑柱倒塌而此路不通。




Day 3:
*【日出】Angkor Wat(吳哥寺)→South Gate of Angkor Thom大吳哥南門→Phimeanakas Royal Palace(吳哥古皇宮/空中宮殿)→Bapuon(巴本宮)→Elephant Terrace(鬥象台)→Leper King's Terrace(癲王台)→ Lunch→Tep Pranam(提琶南寺)→Preah Palilay(聖琶麗寺)→Preah Pithu(聖皮度寺/聖佛寺)→Prasats Suor Prat(十二生肖塔/審判塔)→The Kleangs(南北喀霖寺)→Ta Kao(塔高寺)→Hospital Chapel(醫院遺址)
*Night Market

這一天從早上七點出發,玩到晚上八點才回來。嘟嘟車司機跟我說他很累!@@


 

Day 4:
North Gate→Preah Khan(聖劍寺)→Neak Pean(龍蟠水池/涅槃宮)→Krol Ko(牛場寺)→Ta Som(塔頌寺)→Lunch→East Mebon 東美蓬→Banteay Samre (斑蒂薩雷)→Pre Rup 變身塔【日落】→ 荷花池(Near Angkor Wat)

我媽問我有沒有艷遇......我......不想帶一個柬埔寨人回台灣阿!

   兩條荷花項鍊    敬上




Day 5:
Phnom Kulem (荔枝山)→ Banteay Srei (班蒂絲蕾/女皇宮)

荔枝山是玩水的好地方,還有spa 瀑布!記得帶泳衣。




Day 6:
Tonle Sap Lake (洞庭薩湖)→ Dinner (Bayon Restaurant,觀賞皮影戲)




Day 7:
Roluos Group  (羅洛士遺址群) 
*Bakong (巴空寺)→Lolei (羅來寺)→Preah Ko (普利哥寺)→Wat Preah Inkosei→
*Central Market




Day 8:
Bicycle tour (riding bicycle on the top of the wall)
*Chou Say Tevoda (周薩神廟)→Thommanon (托瑪農神廟)→Ta Nei (塔內寺)
*Tranditional Dance Show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