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地圖



履次獨身駐足,
在數個六叉路口,在加德滿都,在你的守護之下。

坑疤滿佈的道路,我其實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愣住;
各式交通工具喇叭齊鳴,我其實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愣住;
密集得令人眼花撩亂的招牌,我其實沒有心理準備也沒有愣住。

而我仰頭卻遍尋不著你說的身影;
而我望穿街頭巷尾卻得不到任何一個名字;
而我空有好腳力卻不知道該走向何方。

親愛的,我怎麼忍心強問你不了解的事呢?
儘管時間如此迫切,立刻就需要答案。

晦澀不明的,究竟是什麼?
你一向條理清晰。

奪目的、刺耳的、撲鼻的,吸吐之間全是濃烈的氣息。
我缺乏方向感又忘了指南針。

輾轉來回路口,反復凝視你的臉龐,
突然明瞭你的責任已了。

小心翼翼將你放進包包,收在心裡。
重新調整背帶,繼續往前走。

捏塑你的容貌的那個人,會是什麼樣子的呢?
我一邊走一邊捏塑你的容貌,你還滿意嗎?

你說你不在乎,要我只管向目的地邁進。
好的好的,那不就是我們本來一起要去的地方嗎?
未來 ,因為未知而來。

你說其實不難,
而我終於有機會嘗試。

而我終於在每個轉角看到你說的身影;
而我終於認出一個又一個沒有名字的你;
而我終於抵達印製在你身上的遠方。

步步靜好,好得從心頭湧出一股力量;
步步靜好,美得自腳底竄出一株新芽;
步步靜好,靜得在眼中看見一朵花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