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09白沙屯

今年走白沙屯,別有一番考驗。
只准一心一意地走路。

南下那一天,坐在往白沙屯的車上,我還在發燒。
為了避免一休息身體一冷卻就開始咳嗽,幾乎是無法停下腳步來,
於是竭盡所能地一路走在頭旗的前面前面。

回程第一天堪稱經典,白沙屯媽祖連走二十四小時。
在大雨中行走,濕透了球鞋。雨衣穿了又脫,脫了又穿。
一會兒天晴要脫外套,一會兒又起風陣陣涼意襲來。
這天有兩次走得很過癮,一次是下大雨的時後,
我正好走在幾位無垢團員的後面,天未明一片漆黑,
雨大得讓人無法直視前方,我只好低頭看著前方穩健的步伐繼續前進,
不知道雨下了有多久,鞋襪早就溼答答,卻走得通體舒暢!

另一次是下午三點多,
我在西螺等待白沙屯媽要停駕在福興宮或廣福宮,
原已身體微恙,從凌晨出發到下午,體力瀕臨透支,
我聽從矛哥的建議,
趕緊向白沙屯媽祖和廣福宮老大媽祈求能夠繼續走下去,
然後跟隨在黑江大哥附近,走走走!
沒想到我竟然以更快的速度走過西螺大橋,
接著又走了三個多小時,令人驚艷。
最後實在無法在等待中,在蜂擁而至的人潮中,乍然衝進隊伍中,才放慢腳步上車休息。

然而,這一次有更多時候,因為腳傷因為不適,連走都沒辦法走,
靜靜凝視痛處,成為走路外另一項功課。

沒有留言: